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召開領導干部任職大會
發布時間:2022-09-30 09:28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22-09-30
  9月23日,中央民族樂團領導干部任職大會在民族音樂廳召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出席任職大會並講話,人事司副司長李瑩主持會議,藝術司副司長黃小駒,中央民族樂團團長趙聰,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劉玉普,副團長唐峰、王華宇等出席會議,樂團副處級以上干部和正高級職稱人員參加會議。
  李瑩副司長宣讀了任職文件,部黨組任命張亞峰同志為中央民族樂團黨委書記,趙聰同志兼任中央民族樂團黨委副書記。
  盧映川副部長在會上講話,詳細介紹了張亞峰同志、趙聰同志的履歷,並對樂團領導班子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正確政治方向﹔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要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為事業發展提供保障。他強調,中央民族樂團要以創造時代經典、創新傳播方式、提高藝術修為、培養名家大師為發展理念,充分發揮樂團自身資源,加強對外交流合作,不斷完善創作機制,緊貼人民需求,緊扣時代脈搏,努力打造更多的不負時代、不負人民、廣為傳唱、流傳後世的藝術作品,為繁榮社會主義文藝、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亞峰同志、趙聰同志分別作表態發言。張亞峰同志表示,能夠成為中央民族樂團的一員讓他由衷地感到榮幸和自豪,但同時也深感肩上責任的沉重。樂團自創建以來,在不同歷史時期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尤其是新時代以來,樂團不斷探索創新,創造了民族音樂新的輝煌。他表示,將在工作中忠實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做對黨絕對忠誠、讓全團演職人員滿意的好書記。工作上與樂團領導班子成員緊密團結、精誠合作,努力做到讓部黨組放心、讓藝術家安心,把中央民族樂團的業務、管理、黨建等各項工作全面推上新的台階,讓民族音樂在中華大地上綻放更加絢爛的光彩。希望能夠與樂團全體演職人員手挽手、肩並肩,推出更多優質的民族音樂作品、培育更多優秀的民族音樂人才,向文化和旅游部、向國家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趙聰同志表示,黨委副書記的任命是部黨組對她的信任,也賦予了她新的責任和使命。她將時刻不忘初心、砥礪前行,認真學習踐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履職盡責。她代表樂團全體演職人員對張亞峰同志到樂團任職表示熱烈歡迎。她表示,張亞峰同志的到來不僅為樂團領導班子隊伍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更進一步加強了領導班子的力量。作為團長、黨委副書記,她將與張亞峰同志緊密配合,與領導班子成員團結一心、相互協作,努力建設好中央民族樂團,為民族音樂的傳承和發展,踐行國家級樂團的擔當和使命。
  下一步,中央民族樂團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繼續在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的正確領導下,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以黨的建設為總抓手,推動樂團內部管理持續強化,堅持以創作為核心任務,以演出為中心環節,牢牢把握提高作品質量這一生命線,守正創新、銳意進取,全力以赴開創民族音樂發展的新局面,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