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社會藝術水平考級
社會藝術水平考級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關於
全面啟用社會藝術水平考級管理系統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9-04-11 17:44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19-04-11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和旅游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為進一步深化社會藝術水平考級管理“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務效能,根據《社會藝術水平考級管理辦法》(文化部令第31號發布,文化部第57號令修改)有關規定,將社會藝術水平考級管理系統(以下簡稱系統)納入“全國文化市場技術監管與服務平台”,並決定於2019年4月1日起正式啟用。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系統功能 

  通過中國文化市場網(www.ccm.gov.cn)主頁“全國文化市場技術監管與服務平台”欄,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及考級機構分別點擊“文化市場管理執法人員”、“文化市場經營單位”登錄模塊訪問平台。審批機關可通過系統受理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設立和變更(包括開考專業、考官和教材)申請、實施審批流程、打印證照文書,縣以上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可通過系統查詢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基本情況及備案等相關信息。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可通過系統提交變更申請(包括開考專業、考官和教材)、開展考級備案等業務。符合《社會藝術水平考級管理辦法》相關規定的單位可通過系統提交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設立申請。 

  二、系統時間 

  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設立申請、備案、查詢等業務在系統中全年開放。其中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設立業務,審批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20日內作出是否批准的決定﹔20日內不能作出決定的,經審批機關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10日,並應當將延長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請單位。變更(包括開考專業、考官和教材)功能系統開放時間為每年4-6月,其中4月為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集中填報時間,5、6月為審批機關審核入庫時間。系統將對已入庫信息的規范性進行識別,對不規范信息進行統計反饋同時予以清除。被清除的信息,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可通過系統在每年4月重新提交相關材料。 

  三、系統賬戶 

  為了便於開展工作,實現考級數據互聯共享,由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採用如下兩種方式為市、區(縣)負責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工作的人員開設賬戶:1.通過各省“全國文化市場技術監管與服務平台”管理員設立賬戶﹔2.根據各省提供的“社會藝術水平考級管理用戶信息”,由平台統一設立賬戶。已有全國文化市場技術監管與服務平台賬戶的人員增加管理權限方式同上。 

  各省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做好系統學習培訓工作,確保社會藝術水平考級管理工作從人工受理向系統辦理平穩過渡,至2019年底各省全部實現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業務“不見面”辦理。       

  聯 系 人:科技教育司教育處 奧妮娜 

  電子郵箱:kjsjyc@163.com 

  聯系電話:010-59881673 

  技術支持:010-59881650 

   

   

  附件:1.社會藝術水平考級管理系統操作手冊 

      2.社會藝術水平考級管理用戶信息採集模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