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干部培訓
干部培訓
2020年上半年全國文藝業務骨干線上培訓班圓滿完成
發布時間:2020-07-24 16:07 來源: 編輯:人事司
信息來源: 2020-07-24
  受疫情影響,2020年上半年的線下培訓工作難以正常開展,人事司積極應對,與中宣部文藝局相關部門溝通,將102019-2020年全國文藝業務骨干培訓班轉為線上形式實施。這一全新形式既是挑戰也是機遇,人事司會同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專門研究提出線上培訓規范要求,並針對其新情況新特點進行充分調研,積極探索線上教學、班級管理、座談交流、才藝展示新模式,充分利用各文化和旅游部培訓基地信息管理平台等線上載體,大膽嘗試5G+VR等高新技術,確保線上培訓的質量和效果。各期線上培訓班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並緊密結合疫情防控工作熱點重點,邀請知名專家學者,專門開設戰疫思政專題課,線上教學內容既有宏觀政策理論,又結合疫情背景下文化和旅游行業發展實際,既堅持問題導向,又兼顧方法對策,使學員們的理論水平、思想認識、工作能力獲得充分提升。針對線上培訓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和各培訓基地加大投入,短時間內大幅度擴展了已有平台的功能和容量,並採用多種方式靈活運用平台資源,實現學員報名、信息審核、通知發放、簽到考勤、班會破冰、課程直播、座談研討、結業考試、總結提交、滿意度測評的“一站式”服務,極大地豐富了線上培訓教學形式,增強了培訓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