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干部培訓
干部培訓
人事司舉辦永定土樓民宿產業發展培訓班
發布時間:2020-12-10 14:47 來源: 編輯:人事司
信息來源: 2020-12-10

  永定新聞網訊(謝芬芬 熊川 陳珍 盧燁)12月9日上午,“土樓活起來”2020年永定土樓民宿季啟動暨民宿產業發展培訓班開班儀式在永定區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會議中心舉行。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一級巡視員劉莉穎、人事司培訓處干事王瑜世,市文旅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王永忠,永定區委書記陳榮水,區領導呂吉洋、熊明、翁海東,龍岩各縣(市、區)旅游行政部門領導、民宿協會代表、協會會員等100多人參加了儀式。 

開班式上,劉莉穎作了講話。她強調,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將充分發揮自身職能作用,在永定民宿產業發展的人員培訓、人才培養和干部隊伍建設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推動永定老區蘇區文旅產業深度融合、創新發展。同時,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訓班為契機,在學習中交流思想、碰撞智慧、互相啟發,進一步將學習成果體現到推動民宿產業培育、鄉村旅游發展等各項工作中去,努力開創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陳榮水在致辭中表示,永定是世界文化遺產地和福建土樓之鄉,近年來,在文旅融合發展浪潮的帶動下,永定區委、區政府搶抓旅游業新一輪發展黃金期,大力支持特色民宿產業發展,將土樓改造成有特色、上檔次、適宜現代人居住的高端體驗民宿,既保護了土樓,讓土樓“活起來”,又讓土樓回歸原本的居住功能,增添了旅游新業態,“住在土樓裡”逐漸成為旅游打卡“新時尚”。今後,永定將繼續把發展民宿產業作為壯大文旅產業的重要支柱產業之一,以民宿業發展為抓手,推動鄉村振興、農民增收、百姓致富,讓廣大群眾共享發展紅利。

  開班式上還舉行了永定土樓民宿學院授牌儀式,永定區外婆家土樓民宿等4個民宿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 

  據悉,培訓班將以集中授課、座談、現場教學等方式進行,邀請國內知名民宿專家圍繞民宿創意開發、民宿運營管理等民宿熱點專題內容進行專業授課和經驗分享,把脈民宿酒店業的發展趨勢,為永定土樓民宿產業持續、健康發展獻策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