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廉政文化三秦行”在西安啟動
發布時間:2014-06-20 16:00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4-06-20

 為了進一步推進廉政文化建設,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和氛圍,由中共陝西省紀委、陝西省監察廳、陝西省文化廳聯合組織的廉政文化三秦行活動近日在西安啟動。

此次“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是繼“廉政劇目精品巡演”後,陝西省文化廳鼎力推出的又一次廉政文化重大活動。本次巡演組織了陝西演藝集團有限公司、陝西省戲曲研究院、陝西省戲劇家協會劉遠話劇藝術中心等三家省級演藝團體40余名演職人員,分三個演出小分隊,採取“廣場文化”形式,深入全省12個市(區)、107個縣(市、區),集中進行五個多月119場巡回演出,傳播廉政文化,弘揚清廉風尚。

為了保證巡演節目為干部群眾喜聞樂見、易於廣為傳頌,從201310月起,陝西省紀委監察廳和省文化廳聯合在全省廣泛征集廉政文化新作力作,從200多件應征作品中評選出24件精品。同時抽調演員進行了為期三個多月的強化排練,不斷對節目進行打磨修改完善,使每場演出實現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的統一。此外,每個市(區)、縣(市區)也都篩選了優秀廉政節目參加本地巡演,讓廉潔之歌唱響三秦大地。(駐陝西省文化廳紀檢組監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