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湖北省文化廳舉辦“兩個責任”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4-06-30 15:15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4-06-30

為深入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626日,湖北省文化廳舉辦黨組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暨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專題培訓班。

培訓班上,湖北省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副主任胡愛民為廳系統130余名黨員領導干部作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形勢和任務”的專題講座,從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重大意義、實踐探索、主要問題和主要任務四個方面,以嚴謹的政策法規闡述、系統准確的精神解讀、生動具體的案例分析,為與會人員上了一堂深刻的輔導課,對廳系統黨員干部充分領會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六條意見起到重要的教育啟發。

湖北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雷文潔就文化廳系統如何貫徹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作了重要講話。她要求廳系統各級黨組織要知責明責、擔責盡責。一是要充分認識“兩個責任”新論述的重大意義,各級黨委要將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當成主業來抓,堅持統一領導,主動作為,為紀委履行監督責任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准確把握“兩個責任”的主要內容和具體內涵,切實擔負起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履行好“一崗雙責”,以重點責任帶動全面責任的落實﹔三是要切實將“兩個責任”落到實處,要解決思想認識上“鬆”、工作推進上“散”和執行落實上“軟”的問題,要做到自身過硬、隊伍帶好、履職盡責。紀檢監察部門要在黨委的統一領導下,充分發揮黨內監督專門機關的作用,加快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增強監督實效。

廳黨組成員、紀檢組長段天玲就紀檢監察部門如何履行好監督責任,對廳系統紀檢監察干部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統一思想認識,准確把握紀檢監察部門監督責任涵義﹔二是要明確職能定位、切實擔當執紀監督職責﹔三是要著力推進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練好反腐鐵軍內功,不辜負人民群眾和文化系統干部職工的期望。廳直各單位紀委書記就如何落實“兩個責任”,特別是紀檢監察部門的監督責任,促進紀檢監察工作“三轉”作了座談交流。

湖北省文化廳領導班子成員和廳系統理論中心組成員蒞會。文化廳機關干部和廳直單位領導班子成員、紀檢監察干部參加了培訓。(駐湖北省文化廳紀檢組監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