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安徽省文化廳認真傳達學習全國文化系統反腐倡廉推進會精神
發布時間:2014-08-11 10:02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4-08-11

  安徽省文化廳黨組高度重視全國文化系統反腐倡廉工作推進會精神的貫徹落實,迅速響應文化部黨組要求,進一步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強化對黨員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扎實推進全省文化系統懲治和預防體系建設。

  7月22日,廳黨組召開中心組學習會議,學習了蔡武部長在全國文化系統反腐倡廉工作推進會上的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意見。

  8月1日,安徽全省文化局長座談會召開。廳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宰學明首先傳達了全國文化系統反腐倡廉工作推進會議精神,提出貫徹意見,要求文化系統黨員干部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從黨和國家戰略全局的高度,正確理解和把握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新形勢新任務,做到越深化文化改革,越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宰學明強調,要堅持不懈地抓作風建設,更加注重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鏟除少數干部以權謀私滋生腐敗的溫床。要結合實際抓好《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13-2017年工作規劃》落實工作,把懲防體系建設貫穿到文化改革發展各項工作中,採取有力措施,加大思想發動和推進力度,切實把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認真落實黨委(黨組)的主體責任和紀委的監督責任,促進紀檢部門“三轉”,強化執紀監督問責,保證文化改革發展順利進展。

  廳黨組書記、廳長袁華講話,代表廳黨組向全省文化系統各級領導干部提出三項要求:一是要強化廉政意識,當好廉潔從政的表率,自覺遵守中央、省委和文化部有關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履行好“一崗雙責”,主要負責人要管好班子、帶好隊伍,牢固樹立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就是嚴重失職的意識,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二是守住廉政底線,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抓好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各項制度和整改措施落實,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做到認識到位、持之以恆、常抓不懈,以“三嚴三實”的要求,深化作風建設。三是用好手中權力,依法依規管理使用文化項目資金和“三館”免費開放經費,建設好文化民生工程,落實好文化惠民政策,規范重大文化活動、文化評審評獎和重點文物維修,健全權力運行監督制約機制,增強反腐倡廉的自覺性、主動性,保證文化藝術事業健康發展。(駐安徽省文化廳紀檢組監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