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安徽省文化廳新任領導干部公開承諾廉潔從政
發布時間:2014-09-16 17:46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4-09-16
  

    安徽省文化廳黨組注重創新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思路,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工作。為促進領導干部遵守廉潔從政有關規定,自覺廉潔自律、規范從政行為,近日,建立新任處級干部公開承諾廉潔從政制度,要求新任處級領導干部向在廳黨組提交一份《廉潔從政承諾書》,文化廳同時將《廉潔從政承諾書》在本單位進行公示,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新任處級領導干部廉潔從政公開承諾的內容主要包括:自覺遵守國家法規,嚴格執行黨的紀律,服從組織安排和紀律約束﹔認真執行中央 “八項規定”、省委“三十條規定”和廳黨組具體措施,切實轉變作風、落實“三嚴三實”要求、力戒“四風”﹔堅持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會、請示報告等黨內監督制度,自覺接受紀檢、監察部門監督﹔貫徹執行《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干部廉潔從政若干准則》等廉政法規制度,不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謀取不正當利益,自覺抵制吃喝風、“紅包”風,不個人私自經商辦企業,教育管好配偶、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積極推進單位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帶頭參加崗位廉政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和廉政風險教育,抓好各項制度落實,做好廉政風險防控管理工作﹔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認真履行“一崗雙責”等方面內容。

  建立新任處級領導干部廉潔從政公開承諾制度,是省文化廳黨組在新形勢下加強對領導干部管理和監督的創新舉措,有利於把群眾監督和組織監督有機結合起來,使領導干部自覺遵守廉潔從政各項規定,規范從政行為,切實承擔起黨風廉政建設責任,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從政氛圍。(駐安徽省文化廳紀檢組監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