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安徽省文化廳開展新任處級領導干部集體廉政談話
發布時間:2014-09-16 17:48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4-09-16

    為進一步強化領導干部廉潔從政意識,規范領導干部廉潔從政行為,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近日,安徽省文化廳開展新任處級領導干部集體廉政談話,廳人事處和駐廳紀檢組監察室共同組織了本次談話活動,廳黨組成員、駐廳紀檢組長宰學明對新任干部任職後廉潔從政提出要求。

  談話採取座談會的方式進行,大家交流了對形勢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認識。同志們一致認為,反對腐敗、建設廉潔政治,是我們黨一貫堅持的鮮明政治立場,中央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提升到新的戰略高度高度來對待,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決心。新任處級干部紛紛表示,進行廉政談話體現了黨組和駐廳紀檢組對干部的關心、愛護,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履行好職責,規范用權,廉潔自律,自覺遵守國家法規和黨的紀律,認真執行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和廳黨組決定,改進作風,按照“三嚴三實”要求,力戒“四風”,廉潔從政、執政為民。

  宰學明同志代表黨組和駐廳紀檢組對新任領導干部提出希望。他強調,領導干部要慎重用權、規范行為,正確對待組織和群眾監督,正確對待組織信任和培養,注意加強品德修養,做到始終保持思想純潔,始終保持崇高追求,始終保持公仆本色。他要求新任領導干部,一要干淨干事,要堅決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切實規范從政行為,從小事做起,從具體事抓起,干干淨淨,清正廉潔﹔二要小心干事,認真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省委“三十條規定”和廳黨組具體措施,管好配偶、子女以及身邊工作人員,切實轉變作風,密切聯系群眾,加強調查研究﹔三要主動干事,嚴格按照“三嚴三實”的標准謀事做人、主動作為,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抓好制度落實,做到敢抓敢管、清正廉潔,積極推進單位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認真履行好“一崗雙責”。

  駐廳紀檢組監察室為每位新任領導干部建立了電子廉政檔案。在廉政談話後,每位同志還向黨組提交一份 “廉潔從政承諾書”。(駐安徽省文化廳紀檢組監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