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甘肅省文化廳明察暗訪推進作風建設
發布時間:2014-10-13 10:06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4-10-13
    近日,甘肅省文化廳從民主黨派、服務對象、新聞媒體、企業家代表和退休干部中選聘了5名民評代表為監督員,開展了作風建設明察暗訪活動。
    民評代表按照《民評工作方案》確定的評議內容要求,不打招呼、不定時間、不定路線,對廳機關10個處室、省文物局機關6個處室、甘肅演藝集團機關和10個省直文化單位進行了突擊檢查。民評代表堅持明察與暗訪相結合,以暗訪為主,查作風、查形象、查服務、查效能,發現問題立即督促相關單位予以整改。
    從明察暗訪情況看,甘肅省直文化系統作風建設和效能風暴行動開展以來,廳局機關和各直屬單位能夠認真落實廳黨組關於改進作風、提能增效的部署要求,堅決打好攻堅戰,通過多種方式查找解決突出問題,全面提升省直文化系統作風建設、效能建設和文化服務水平。一是工作作風明顯改進。干部職工能夠認真遵守考勤作息制度,按時到崗到位,服務態度良好,辦公秩序井然﹔二是履職能力明顯增強。通過開展多種形式的學習活動和業務交流,干部職工熟悉崗位職責,掌握上級精神,理論素養和業務水平得到提升﹔三是工作效率明顯提升。各處室各單位注重加強隊伍建設,結合自身業務實際優化政務環境、拓展服務渠道、提高辦事效率,積極為服務對象提供優質、便捷的文化服務,各項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駐甘肅省文化廳紀檢組監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