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甘肅省文化廳舉辦小品藝術節傳播廉政文化
發布時間:2014-11-18 11:33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4-11-18

近日,甘肅省文化廳與甘肅省文聯、甘肅演藝集團聯合主辦甘肅省百姓小品藝術節,適應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形勢需要,突出反腐倡廉思想,使一批反腐倡廉題材的作品登上舞台。

為了精選廉政劇目,駐廳紀檢組監察室向全省各地廣泛征集廉政戲劇、戲曲、曲藝和說唱類小品,通過百姓演、演百姓、專家教、專家評,引導全省文化工作者和文化愛好者貼近百姓、貼近生活發掘素材,積極創作排演廉政藝術作品,緊扣時代主題,集中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社會發展和反腐倡廉建設的新變化、新氣象、新面貌、新成就。

這次藝術節上,經過專家認真評選,3個節目榮獲了“廉政劇目獎”。其中反映落實“八項規定”的民勤小曲《外甥的婚禮》在街頭現場演出,受到群眾熱烈歡迎,取得了良好藝術效果和社會效果。

以此為契機,省文化廳將組織力量對優秀廉政題材作品進行修改提升,使有更多的精品能夠為黨員干部和群眾演出,在全社會積極營造廉政文化濃厚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