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文化部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15-01-16 15:01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5-01-16

  

    1月14日下午,文化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主持召開文化部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五次全會精神。文化部黨組副書記楊志今,黨組成員項兆倫、王鐵、董偉、單霽翔、劉玉珠出席會議。各司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以及駐部紀檢組監察局領導班子成員參加了會議。

    雒樹剛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楊志今傳達了王岐山代表中央紀委常委會所作的工作報告。駐部紀檢組組長王鐵結合文化部工作實際,對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做出工作部署。

    雒樹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站在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高度,全面客觀總結了2014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取得的顯著成績,科學清醒地分析了現階段反腐敗斗爭的嚴峻形勢,明確提出了2015年黨風廉政建設的總體思路和主要任務,並對落實主體責任、糾正“四風”、懲治腐敗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總書記講話思想深刻,內容深邃,文風犀利,體現出“嚴、深、新、實”四個特點。“嚴”體現在從嚴治黨,嚴格要求,措施嚴格。“深”體現在形勢分析深,剖析問題深。“新”體現在提出了一系列新論斷新要求。“實”體現在部署實,要求實,措施實。講話擲地有聲,振聾發聵,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堅定立場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堅強決心。文化部黨組召開會議學習傳達全會精神,既是中央的要求,也表明了文化部黨組的態度。下一步,文化部系統要把認真學習領會、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抓在手中,努力建設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

    雒樹剛結合文化部系統工作實際,就貫徹落實總書記講話精神,提出六點要求:一是把思想統一到總書記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重大意義的認識上來。二是把認識統一到總書記和黨中央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形勢判斷上來。三是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五是健全完善制度,用制度來管黨治黨、管部治部。六是把作風建設作為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重要著力點,抓常抓細,抓出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