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文化部召開2015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5-02-15 08:57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5-02-15

 

 

2月13日,文化部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貫徹落實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五次全會和國務院第三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部署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任務,安排2015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對文化部在直屬企業管理、文藝評獎評審、社會組織管理、干部任用監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文化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表示,要確保把每一個問題都整改到位,按規定時限兌現。文化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楊志今主持會議。文化部黨組成員、中央紀委駐部紀檢組組長王鐵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報告。部黨組成員出席會議,文化部機關各司局、國家文物局正處長以上干部,文化部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專職紀檢監察干部參加了會議。 

 2月9日下午,中央第二巡視組向文化部反饋巡視意見大會後,雒樹剛立即主持召開部黨組會,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講話精神,圍繞中央第二巡視組關於對文化部專項巡視情況的反饋意見,研究部署整改工作。雒樹剛在部黨組會上對整改工作提出,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成立文化部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分解整改工作任務,確保按時逐條落實。2月10日,文化部黨組成員分別到所分管的單位召開領導班子會,研究部署整改措施。

雒樹剛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上再次強調,文化部系統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五次全會和國務院第三次廉政會議精神,深入學習領會中央反腐倡廉重大決策部署,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認識統一到中央形勢判斷上來,把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大力推進文化部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雒樹剛指出,中央巡視組一針見血地指出了文化部在直屬企業管理、文藝評獎評審、社會組織管理、干部任用監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突出問題,我們要警醒起來,著力整改,確保把每一個問題都整改到位。文化部系統要切實加強紀律建設,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要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馳而不息糾“四風”﹔要繼續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要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制度建設,提高制度執行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用制度管黨治黨、管部治部。

雒樹剛結合巡視整改工作和全年反腐倡廉任務,明確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落實“兩個責任”,守土盡責。部黨組承擔主體責任,黨組書記是第一責任人,其他黨組成員負有直接領導責任。要層層傳導壓力,凝聚反腐倡廉合力。二是改進工作作風,敢於擔當。各部門、各單位領導班子、領導干部要錘煉黨性、牢記宗旨,堅守職責、勇於擔當,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擔負起沉甸甸的責任。三是強化問題導向,立行立改。要列出問題清單,按期完成任務,開展專項檢查,發現問題,曝光處理,突出問責。四是堅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漸。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要及時約談、函詢、誡勉,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懲前毖後、治病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