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大連市文廣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5-04-03 10:41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5-04-03

    3月20日,大連市化廣播影視局召開2015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傳達貫徹中央紀委十八屆五次全會、省紀委和市紀委十一屆五次全會精神,布置文廣局系統今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局黨委書記、局長王星航發表講話,強調全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中央紀委和省市紀委全會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形勢的判斷和任務部署上來,進一步改進作風,嚴明黨的紀律,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認真做好全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為大連市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提供堅強保障

王星航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十八屆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全局的高度,全面總結了一年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成績,科學清醒地分析了黨面臨的形勢,明確提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總體思路和主要任務。講話強調在懲治腐敗上,中央態度堅決,不管是誰、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隻要觸犯國家法律和黨的紀律,就要一查到底、決不手軟,這再次表明了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堅決改進作風、堅決懲治腐敗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我們要緊密聯系思想實際深入學習領會,緊密聯系文化廣播影視的工作實際堅決貫徹落實,切實承擔起抓好黨風廉政建設的政治責任。

王星航深入分析大連文廣局存在的紀律鬆弛現象和問題指出全體黨員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強化黨的紀律觀念,切實履行黨員義務,必須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放在第一位來遵守,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要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言論、政治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令行禁止、政令暢通。要把“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作為黨內一項重要准則,長期堅持和遵守。要增強黨性,正確處理個人與組織的關系,做到黨員個人服從黨的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組織服從上級組織,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組織生活制度、請示報告制度,不允許搞特殊、有例外,防止個人凌駕於組織之上,使組織紀律真正成為帶電的高壓線。

王星航強調,要扎實推進廉政文化建設,努力營造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良好風尚。要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加大查辦案件力度。

王星航要求,要強化各級黨組織的主體責任,切實擔負起領導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職責﹔要強化紀委的監督責任,切實擔負起協助黨委加強黨風建設和組織協調反腐敗工作職責﹔領導干部要高度自覺,切實發揮好廉潔自律的帶頭作用。

會議印發了《大連市文廣局2015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點要求各單位、各處室認真學習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和省市紀委全會精神,按照局黨委的部署,組織開展2015年反腐倡廉各項工作﹔各單位要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部門要擔負起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要緊緊圍繞全局中心工作,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深入開展。

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局機關黨委書記段文武主持會議,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夏國輝做工作報告。局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局直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局機關和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全體干部參加了會議。(大連市文廣局紀委監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