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湖南省文化廳加強內審監督工作
發布時間:2015-04-28 10:12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5-04-28

 近日,湖南省文化廳展開對直屬單位內部審計監督工作,進一步促進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落實。廳黨組成員、駐廳紀檢組長廖星同志動員指出,開展內部審計監督工作是經廳黨組研究決定推行的一項重點工作,通過內部審計切實摸清家底,規范財務管理,對好的經驗做法予以肯定和表揚,對存在的問題和漏洞予以及時提醒和規范。要進一步推動健全財務管理制度,提升財務管理水平,確保各項資金使用更加合理,充分發揮各類資金的使用效率,避免違規違法問題發生。

 為充分發揮內部審計監督的反腐倡廉職能,今年初,湖南省文化廳黨組將內部審計監督工作納入了重要議事議程,並把內部審計監督工作作為推進廳直文化系統落實“兩個責任”的有力抓手。一是強化組織領導。成立了省文化廳內部審計工作領導小組,由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暉親自擔任組長,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禹新榮和廳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廖星任副組長,廳規劃財務處、人事教育處和駐廳監察室主要負責人為成員。二是建立長效機制。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制定出台了《湖南省文化廳內部審計工作暫行辦法》,建立了文化廳內部審計工作聯席會議制度,明確了廳相關部門的工作職責和內部審計監督的范圍、內容、程序、內部審計報告與結果運用以及內部審計紀律。三是精心謀劃部署。為確保不走過場,切實達到實效,根據廳直文化系統實際,湖南省文化廳制定了《2015年廳直單位內部審計工作方案》,認真組建審計隊伍,多次召開專題會議進行研究部署,明確責任要求。四是把握審計重點。堅持查漏補缺、堵塞隱患預防為主的原則,重點對廳直單位財務收支、固定資產管理、政府債務、重要投資項目建設、重大事項報告制度等九個方面進行全面審計並根據審計情況對其他相關單位(部門)和相關年度的重大事項,進行延伸審計或審計調查。五是加強隊伍管理。為從嚴治理審計隊伍,確保審計工作的獨立性和審計人員廉潔從審,湖南省文化廳制定了《審計紀律八項規定》,與每名審計人員簽訂了廉潔從審承諾書,規定審計組和審計人員實行審計外勤經費自理。同時,強化審計人員日常監督,設立了舉報投訴電話,建立了重大事項及時向審計組長報告、重大問題及時向廳內部審計工作領導小組和聯席會議報告制度,保證辦事做人干干淨淨。(湖南省文化廳紀檢組、監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