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四川省文化廳召開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暨反腐敗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5-04-28 10:12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5-04-28

近日,四川省文化廳召開了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暨反腐敗工作會議,主要任務是深入貫徹落實四川省反腐倡廉部署,安排文化廳2015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廳黨組書記、廳長鄭曉幸同志就強化廳直系統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切實擔當起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進行了全面的工作布置。他強調,2015年文化廳黨組將進一步凝神聚力、從嚴治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不斷增強憂患意識、使命意識、責任意識,堅持把思想建黨和制度建黨緊密結合,著力破解推動文化事業繁榮發展和加強黨的建設方面的突出問題,為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加快文化強省建設做出新的貢獻。

會上,駐廳紀檢組總結了四川文化廳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有針對性地提出了領導干部思想認識紀律作風問題、單位制度建設與執行問題進一步健全財務管理問題等工作整頓改進著力點,並就紀檢監察如何進一步履職盡責,承擔起黨風廉政建設監督職責,作出了具體工作要求和安排,強調深入落實“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聚焦監督主業,准確把握監督重點轉變監督方式,堅持以主要領導干部經濟責任審計、信訪案件查辦、定期不定期檢查和專項巡查、述責述廉等工作為重要抓手,強化對紀律作風建設、干部選拔任用、制度建立與執行、專項資金使用、政府採購與工程招投標、文藝評審評獎等重要領域、關鍵環節監管情況的再監督,切實做到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執法的再執法。同時要狠抓自身建設,提升綜合素質,自覺踐行“六項承諾”,敢於執紀問責,做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干部。

會議印發了《四川省文化廳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暨反腐敗工作會議文件匯編》,收入各級領導機關和文化廳出台的相關文件和制度31,內容涵蓋黨的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干部選拔任用、財政資金使用、國有資產管理、土地出讓管理、招投標工作等領域,對於依法依規開展反腐倡廉工作有指導意義會議現場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廳機關副處級以上黨員干部、廳直單位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及紀檢、黨建、人事干部共計120余人參加了會議。駐四川省文化廳紀檢組監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