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關於認真落實深入糾正“四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5-04-30 16:12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5-04-30

 

各司局、國家文物局,各直屬單位:

 4月23日,中央紀委監察部召開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深入糾正“四風”電視電話會議。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黃樹賢同志強調,要認真落實中央要求和中央紀委五次全會部署,強化監督執紀問責,鞏固成果,不斷深化,堅決防止“四風”反彈。

 為深入貫徹落實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特發出如下通知:

 一、進一步認識深入糾正“四風”的重要意義

 中央八項規定出台以來,經過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各單位、各部門深入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加強監督執紀問責,“四風”蔓延勢頭得到遏制,推動黨風政風不斷好轉。但是,必須清醒看到,當前“四風”問題樹倒根在,仍停留在“不敢”階段,遠沒有做到“不能”,更沒有達到“不想”。深入糾正“四風”,堅決防止“四風”反彈,依然是當前黨風廉政建設的一項重要工作任務,務必引起高度重視,要認真組織開展,務求取得新的成效。

 二、做好五一端午節日期間反“四風”工作

 要牢牢把好節日關口,防微杜漸、防患未然。“五一”、端午假期即將到來,要繼續盯住具體問題,嚴肅查處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購買贈送粽子節禮等行為,發出糾正“四風”強烈信號。要緊盯“四風”新形式、新動向,加強對中央關於厲行節約、公車配備、公務接待、職務消費等規定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大力倡儉治奢,扎實推進文化系統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要著重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與民爭利、欺壓百姓等作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嚴肅查處各種腐敗問題。要嚴格執紀監督,把紀律挺在前面,對頂風違紀問題嚴查快處,真正把紀律立起來、嚴起來。

 三、加大問責力度,堅持“一案雙查”

對出現嚴重頂風違紀問題,或“四風”問題禁而不絕的,不僅要追究直接責任,還要追究領導責任﹔不僅要追究各部門、各單位主體責任,而且要追究紀檢監察部門監督責任。要進一步完善督辦、通報、監督制度,健全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制度保障,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四、認真落實和檢查,及時報告工作情況

各單位、各部門要按照《中共文化部黨組關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的實施辦法》的要求,認真做好深入糾正“四風”工作。要將深入糾正“四風”情況及時向駐文化部紀檢組監察局做出書面報告。5月7日以前,報告五一節期間反對“四風”的工作情況。6月25日以前,報告端午節期間反對“四風”的工作情況。聯系人:李靜月,電話:59881494,信箱:whbjjz@163.com

 各單位、各部門要不斷將作風建設推向深入。今年下半年,駐文化部紀檢組監察局將組織開展作風建設工作專項檢查,發現問題,通報曝光,嚴肅處理,堅決整改,同時追究相關領導的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

特此通知。

 

 

                      中央紀委駐文化部紀檢組

                      監察部駐文化部監察局

                          2015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