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安徽省文化廳召開2015年黨風廉政建設暨機關黨建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5-05-08 11:34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5-05-08

  429,安徽省文化廳召開廳系統黨風廉政建設暨機關黨建工作會議。黨組書記、廳長袁華講話,黨組成員、副廳長唐躍主持會議,黨組成員、副廳長周明潔傳達了文化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和直屬機關黨的工作會議、省紀委九屆五次全會、省直機關黨建工作會議精神,黨組成員、紀檢組長查結聯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報告。副廳長李修鬆,黨組成員、副廳長丁光清,副巡視員葛光,黨組成員、省文物局局長何長風,廳機關全體工作人員,廳直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和紀檢干部,省圖書館安徽博物院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參加了會議。 

  袁華指出,要進一步認清形勢,提高認識,增強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中央、省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黨建工作的決策部署,核心要義是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堅定不移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近年來,安徽省文化廳系統通過抓思想政治、基層組織、作風、懲防體系、制度五項建設和責任制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得到進一步落實,干部隊伍精氣神進一步提升,有力促進了各項文化工作開展,助推了安徽文化大發展大繁榮。但同時也要看到,抓黨建的意識、廉政風險防范意識、監督意識、事業心責任感還不夠強,工作作風還不夠扎實等一些值得注意的傾向性、苗頭性問題,需引起重視,下大力氣予以解決 

  袁華強調,要恪盡職守,全力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黨建工作任務。一是要嚴明黨紀全力保障文化改革發展。建立廳直單位領導班子履行職責定期綜合研判制度,強化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考核,做到嚴字當頭、自覺遵紀守規﹔加強對省委、省政府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工作方案分解任務落實和重大文化項目(工程)推進情況的監督,切實做到令行禁止,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到實處﹔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凝心聚力抓黨建、謀發展,提升黨建工作水平。二是要馳而不息形成作風建設新常態。嚴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實做好即將開展的“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總結運用好教育實踐活動經驗成果,立行立改,深化“四風”整治﹔集中開展“慵懶散”治理,樹立正確的用人導向,營造良好的干事創業環境,正風肅紀帶隊伍。三是要強化監督嚴格規范權力運行。增強黨員干部法治意識,自覺在法律制度約束下行使權力,抓好黨內監督制度的落實﹔加強制度建設,建立制度執行的保障機制和督查機制,督促領導干部嚴格遵守領導班子議事規則和決策程序,開展制度建設提升專項行動﹔強化權力運行監督,以領導干部、重點領域、關鍵環節為重點,緊緊圍繞文化中心工作,強化對重大文化活動和專項資金使用情況的內審監督,完善廳直單位財務定期審計制度﹔堅持有信必辦、有案必核,依法依規辦理信訪舉報。 

  袁華要求,要堅決落實兩個責任,真正把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扛在肩上、落到實處。堅持將黨風廉政建設和黨建工作貫穿於文化改革發展全過程,細化責任分解,完善責任考核,嚴格責任追究,推進責任落實,按照從嚴治黨的要求,為“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實施奉獻更多昂揚向上的正能量,不斷譜寫文化改革發展繁榮新篇章。 

  查結聯在工作報告中指出,2014年,安徽省文化廳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推進全省文化系統反腐倡廉建設,取得了良好成效。2015年,全省文化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牢牢堅持從嚴治黨、依規治黨,緊密結合文化工作實際,進一步強化兩個責任,嚴明黨的紀律和政治規矩,深化作風建設,加大督促檢查力度,健全反腐倡廉長效機制,為安徽文化改革發展繁榮提供堅強保障。 

  會上,廳黨組與廳單位、機關各處室局主要負責人簽訂了《2015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駐安徽省文化廳紀檢組監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