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王鐵同志為駐部紀檢組監察局講“三嚴三實”黨課
發布時間:2015-05-25 09:17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5-05-25

駐文化部紀檢組監察局高度重視、認真組織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5月22日,文化部黨組成員、駐部紀檢組組長王鐵同志為組局全體黨員干部講主題黨課,按照部黨組實施方案和組局具體安排,展開了專題教育工作。

王鐵同志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體現了我們黨對黨員干部的一貫要求,表達了廣大群眾對黨員干部的殷切希望,是歷史上我國優秀傳統文化對社會精英的基本倡導,是當代社會黨員干部工作生活、立業做人的基本准則,我們一定要認真領會,牢記在心,切實貫徹。

王鐵同志強調,貫徹落實“三嚴三實”,要堅持問題導向。組局每位黨員干部都要進一步學習雒樹剛同志黨課講話,結合自身實際對照檢查,在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政紀律方面,在提高政治修養、大局觀念、宗旨意識方面,在敢於擔當、勇於進取、認真鑽研方面,在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進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方面,堅持以嚴的標准、實的成效,認真整改提高。

王鐵同志要求,貫徹踐行“三嚴三實”,要落實到學習、工作和生活各個方面。要搞好學習,打牢思想根基,以思想自覺引領行動自覺。要在日常生活中培養好的習慣,養成好的作風,樹立好的形象。要結合“三轉”推動文化系統紀檢監察各項工作上新水平新台階。要認真規范信訪舉報和案件線索管理處置,加大初核力度,增強反腐倡廉收效。要堅持抓早抓小,及時談話提醒,防微杜漸,防患未然。要把紀律挺在前面,強化執紀監督問責,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要堅持打鐵還要自身硬,進一步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建設一支更強更好的組局干部隊伍,把各項工作做得嚴、細、深、實、好,不斷推動文化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績。

駐部紀檢組副組長、組局黨支部書記單威同志主持了黨課活動。他要求組局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貫徹王鐵同志黨課精神,落實到加強教育修養和開展好具體工作之中,一方面扎實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一方面完成好組局各項業務工作任務,做到專題教育與日常工作有機融合、相互促進,兩手抓、雙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