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江蘇省文化廳舉辦廳系統紀檢干部業務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5-06-03 15:39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5-06-03

 

為加強廳系統紀檢干部隊伍建設,提高基層黨組織紀檢業務工作能力,江蘇省文化廳近日舉辦了廳系統紀檢干部業務培訓班。

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裴旭出席開班儀式並作開班動員,他指出,省文化廳黨組對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高度重視,年初專門發文要求廳系統在設立黨的基層委員會的單位設立紀委,在設立黨的總支部委員會的單位設立紀律檢查委員。他強調,舉辦廳系統黨的基層組織紀檢干部培訓班,是貫徹落實省文化廳黨風廉政暨機關作風建設大會精神的具體舉措,也是全面加強廳系統基層黨組織反腐倡廉建設的工作要求。他代表廳黨組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提高認識,以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為抓手認真落實主體責任﹔二是要突出重點,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三是要熟悉業務,努力在學、思、踐、悟上下功夫。培訓班上,省級機關紀工委李萬高書記對基層紀委的主要職責和工作內容作了詳細闡述,省紀委信訪室陸健副處長就如何加強基層單位信訪舉報處理的規范化、科學化建設進行了專題講解,全體學員還觀看了由省紀委主持拍攝的廉政主題微電影。

培訓班結束時,廳黨組成員、駐廳紀檢組組長劉愛華做了總結講話,她指出,本次培訓班以“面向基層、立足實用”為出發點,指導性、專業性、操作性都很強,希望大家在今後推動基層黨建的工作實踐中加以運用和落實。她強調,各單位、各部門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不斷提高基層黨組織紀檢工作建設水平﹔要注重抓好源頭治理,以建立健全規章制度為核心努力推動懲防體系建設﹔要認真做好信訪接待和線索處理工作,積極維護暢通民意、排憂解難、教育干部、共謀發展的良好局面。廳直各單位、省文物局分管紀檢工作的負責同志、紀委委員和紀檢業務骨干參加了本次培訓活動。駐江蘇省文化廳紀檢組監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