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安徽省文化廳著力推動廉政文化建設工作
發布時間:2015-07-31 17:21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5-07-31

 

 安徽省文化廳紀檢監察部門充分挖掘優勢資源,著力推動廉政文化建設工作。近日,安徽省文化廳黨組成員、紀檢組長查結聯率省文物局博物館處處長李曉東等一行,到全國文化系統首批廉政教育基地安慶市黃鎮生平事跡陳列館,實地調研文博展示與廉政文化建設情況,總結經驗,推動下一步工作。

在去年全國文化系統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評選結果中,安慶市革命文物陳列館暨黃鎮生平事跡陳列館,因廉政文化活動開展豐富、成績突出、社會影響較大,被授予首批全國文化系統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稱號。一年來,黃震館通過多種方式,開展廉政文化宣傳教育工作,社會反響很好。

查結聯一行參觀了《黃鎮廉政生平事跡展》、《反腐倡廉宣傳教育展》和“明月清風”廉政文化公園,召開了文博展示與廉政文化建設工作座談會,聽取了黃鎮館創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工作情況匯報,並查閱了相關工作資料對黃鎮館文博展陳與廉政文化建設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查結聯表示,黃鎮館集建筑、園林、藝術、文物、歷史、廉政與市民休閑、娛樂於一體,文物實體與廉政文化融合室內靜態展示與室外動態公園結合,有效組織綜合性廉政文化教育,富有特色,針對性強,實際效果好

查結聯鼓勵黃鎮館要進一步發掘文博展示在廉政文化建設中的獨特優勢,有效促進文博展示與廉政文化建設有機融合,充分發揮國家級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應有的廉政思想教育和示范引領作用。他指出,文化系統應該把廉政文化建設納入業務工作范圍,進一步發揮資源人才和陣地優勢,開展多種形式的廉政文化建設,大力弘揚為民、務實、清廉價值觀、權力觀、政績觀,弘揚清風正氣,促進黨員干部拒腐防變,為反腐倡廉建設作出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