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湖南省文化系統召開紀檢監察工作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5-07-31 17:22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5-07-31

 7月21日,湖南省文化系統紀檢監察工作座談會在郴州召開。會議回顧總結了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研究部署了下半年紀檢監察工作。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暉出席會議發表講話,黨組成員、駐廳紀檢組長廖星主持會議各市州文(體)廣新局紀檢組長(紀委書記)、監察室主任,廳直相關單位紀委書記參加了會議。各市州文(體)廣新局、湖南藝術職業學院、湖南省博物館交流了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推進紀檢監察機關“三轉”的工作做法和特點,分析了當前黨風廉政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改進措施。廳紀檢組、監察室對全省文化部門聘請特邀行風監督員的選聘工作進行了部署,發放了《湖南省文化廳特邀行風監督員工作辦法(試行)》。

據報道,今年上半年,駐湖南省文化廳紀檢組監察室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五次全會、十屆省紀委第七次全會暨全省反腐敗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著重抓了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廳直單位內部審計、“三重一大”事項監督、信訪辦案等五個方面的重點工作,廳直單位黨風政風進一步好轉,執紀環境進一步優化,反腐倡廉建設各項工作在原有基礎上實現了新的發展。

為做好下半年全省文化系統紀檢監察工作,廖星提出要著力做好五個方面工作。一是要聚焦主業,切實履行好監督責任。加強對遵守政治紀律、作風建設、“三重一大”事項的監督檢查,堅決查處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為。加大對重要節點關鍵環節、重要崗位的監督檢查力度,持之以恆糾正“四風”,以良好的作風帶動全省文化系統行風進一步改進。二是要做好特邀行風監督員選聘工作,切實發揮好特邀行風監督員的監督作用。三是要做好全省廉政文化優秀節目創作及匯演活動。充分發揮文化部門優勢,主動作為,積極協助當地紀委做好廉政文化優秀節目創作及匯演活動的相關工作。鼓勵和支持所屬文藝院團創排廉政題材劇目,積極協調,主動為他們解決有關難題和困難。四是要結合“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繼續鞏固糾正“四風”成果,促進全省文化系統作風建設進一步轉變。五是要協助黨組(黨委)做好迎接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工作。對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進行認真梳理和總結,進一步夯實基礎,打造更多特色品牌,切實做好全年收尾總結工作。

李暉廳長在看望與會代表提出了四項要求。一是要認真落實這次會議精神,及時傳達貫徹到位,切實履行好監督責任。二是要高度重視全省特邀行風員選聘工作。建好特邀行風監督員這支隊伍,把文化工作置於群眾監督之下,讓群眾了解文化工作,促進文化發展。三是全省文化系統紀檢監察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強化制度建設,加大對“三重一大”事項的監督,特別是加大對專項資金使用、管理的全程監督切實加強對系統內國有資產的監管(駐湖南省文化廳紀檢組監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