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甘肅省文化廳黨組建立黨風廉政建設巡查制度
發布時間:2015-09-06 16:36 來源:駐甘肅省文化廳紀檢組監察室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駐甘肅省文化廳紀檢組監察室 2015-09-06

  近日,甘肅省文化廳黨組召開專題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甘肅省文化廳黨組黨風廉政建設巡查工作辦法》,印發省直文化系統執行。《巡查辦法》是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和《行政監察法》有關規定,緊密結合甘肅省直文化系統實際,組織專門力量研究制定的具體工作辦法。 

  巡查辦法》分為5章17條,對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巡查的主要任務、基本原則、工作機構、巡查對象、巡查內容、方法步驟、工作紀律等,做出了嚴格明確的規定。《巡查辦法》規定,成立以廳黨組書記為組長、駐廳紀檢組長為副組長的巡查工作領導小組,從紀檢、人事、黨務部門抽調人員組成巡查組。巡查對象以黨政主要負責人為重點,實行省直文化單位領導班子和成員巡查全覆蓋。巡查內容包括遵守政治紀律、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強化廉潔自律、執行八項規定、干部選拔任用、項目資金管理、廉政風險防控等12個方面。《巡查辦法》規范了巡查、反饋督導整改各階段的工作任務和流程,強調了巡查工作紀律和狠抓落實。《巡查辦法》還對整改落實、結果運用做出了明確要求和規定為進一步強化領導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供了規范有效的抓手和平台。 

  目前,甘肅省文化廳黨組和駐廳紀檢組已結合“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和“三述”工作,研究制定了具體工作計劃,准備分批次對省直文化單位進行黨風廉政建設巡查,及時發現解決存在的問題,進一步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更加有效落實推動省直文化系統反腐倡廉建設深入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