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培訓班圓滿結業
發布時間:2015-09-23 09:19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5-09-23

 

按照文化部2015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部署,經駐部紀檢組監察局協調,駐部紀檢組監察局、部機關黨委、部人事司組織的 “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專題培訓班”,於9月7日至9月13日在中央紀委北戴河培訓中心成功舉辦。各司局、國家文物局、各直屬單位專職或兼職紀檢監察領導干部,包括紀委書記、紀委副書記、紀委委員以及黨總支、黨支部紀檢委員等68名同志,參加了培訓學習,取得了良好收效。

受訓紀檢干部一致認為,部黨組高度重視舉辦“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專題培訓班”,雒樹剛同志批示要求精心組織、注重實效,部黨組成員、駐部紀檢組組長王鐵同志和駐部紀檢組副組長單威同志蒞臨作動員講話,這些既是關心,也是鞭策,化成了大家認真思考、認真研討、增強學習收效的動力。

同志們深有體會地談到,舉辦紀檢監察業務專題培訓,是加強文化部系統紀檢監察隊伍建設的重要舉措。參加這次培訓,使大家進一步明確了黨風廉政建設的形勢任務,進一步明確了文化系統營造風清氣正良好政生態保證文化繁榮發展的重要性,強化了紀檢監察干部的職責意識,強化了責任擔當。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把責任扛在肩上,認真履行監督責任,促進主體責任落實,全面深化文化系統黨風廉政建設。

大家一致認為,舉辦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專題研討班,安排及時,主題鮮明,內容突出,以學代訓,意義重要,進一步學習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從理論上和工作實務上強化了對嚴明政治紀律建設的貫徹落實,深化了“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適應了堅持從嚴治黨、推進“四個全面”戰略需要。通過學習培訓,大家把自己擺進去,講認識談體會促提高,對於從嚴治黨,把紀律挺在前面,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更加明確了重要意義,更加明確了工作內容,更加明確了具體做法。

同志們深切體悟到,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是最重要、最根本、最關鍵的紀律和規矩,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系列講話精神,作為思想的指針、工作的遵循。要認真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要堅持黨的領導,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基本要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定黨性,忠於理想,認真履行黨員權利和義務,遵守黨的制度和各項規定。要自覺強化黨的意識,牢記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要認真落實民主集中制,接受黨組織教育和監督。要抓住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形成示范效應。要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對照檢查,對違反政治紀律的現象堅決予以反對和克服,保證做到“五個必須”。

同志們聯系文化系統紀檢監察工作實際表示,文化建設是“四個全面”戰略中十分重要的一個方面,需要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黨員干部隊伍來肩負職責、履行使命,紀檢監察工作就是要保證文化系統事業發展和干部健康成長,為文化建設保駕護航。作為文化系統紀檢監察干部,要學思踐悟,抓早抓小,防微杜漸,促進文化系統黨風廉政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有效預防和懲治腐敗,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文化系統貫徹落實。最近,中央政治局審議通過《關於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工作的意見》,中辦、國辦印發《關於推動國有文化企業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的意見》,對文化建設提出了新的明確要求,文化系統紀檢監察干部要為之貫徹執行營造良好氛圍、提供堅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