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安徽省文化廳開展新任處級領導干部集體廉政談話
發布時間:2015-09-23 09:21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5-09-23

 

為增強新任干部廉潔自律意識,規范廉潔從政行為,把組織的廉潔要求切實落到實處,近日,安徽省文化廳黨組、駐廳紀檢組開展對新任處級領導干部集體廉政談話。

廳黨組成員、駐廳紀檢組長查結聯代表廳黨組和駐廳紀檢組對新任領導干部提出廉政要求他指出領導干部要講政治、顧大局,牢固理想信念,提升黨性修養,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遵守民主集中制制度,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在重大問題上頭腦清楚,旗幟鮮明,關鍵時刻經得起考驗,日常時候守得住底線。他強調,新任干部要強化自律意識,廉潔從政、依規用權,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發揚“三嚴三實”作風忠於組織、干淨做人、勇於擔當。要明晰公與私、情與法、利與法的界線,知有所為而有所不為,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他要求,領導干部要做到腳踏實地、求真務實,多調查研究,多聽取群眾意見,多為群眾、為基層辦實事、辦好事,讓組織和群眾放心,為黨和國家事業增彩

新任處級領導干部進行了座談交流,進一步加深了對形勢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干部廉潔自律重要性緊迫性的認識大家一致認為,廉政談話體現了廳黨組和駐廳紀檢組的關心、愛護,及時談心提醒,打打招呼、扯扯袖子,從踏上新的崗位起就系緊“風紀扣”,有助於在新崗位上保持警惕,自覺把修養正一正、把職責理一理,把自律弦緊一緊,把好關口、守住底線、廉潔自律、執政為民。同志們紛紛表示要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政治水平和理論素養,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規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樹立責任意識、服務意識和紀律意識,懷著對組織培養的感恩之心、權力的敬畏之心、名利的戒懼之心,依法履職、廉潔自律,在新的崗位上做出新的成績(駐安徽省文化廳紀檢組監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