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國家圖書館組織觀看廉政專題教育片
發布時間:2015-11-10 15:33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5-11-10

國家圖書館組織觀看廉政專題教育片

 

    近日,國家圖書館黨委、紀委聯合組織觀看了由中央紀委攝制的專題教育片《失控的“自由人”》和《蛻變的人生》,開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兩部教育片分別以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安徽省蕭縣原縣委書記毋保良為案例,講述了他們腐化蛻變、跌入犯罪深淵的貪腐歷程,教訓深刻警人。國家圖書館中層以上領導干部觀看了教育片。

    大家一致認為,蔣尊玉、毋保良蛻化變質的案例發人深省,他們也曾是有理想、有事業心、勤政為民的好干部,之所以一步步蛻變,走上違法違紀的道路,根本原因是放鬆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是黨性原則不強、理想信念不堅定、革命意志衰退的必然結果黨員干部隻有從點點滴滴、時時處處中加強黨性修養,自覺從我做起,不斷進行黨性鍛煉,嚴守組織紀律,嚴守法律法規,嚴格約束自己的言行才能抵制腐朽沒落思想觀念和生活方式侵蝕, 自覺維護好法律威嚴和黨的形象。

大家表示,要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實的舉措,抓好新頒布的《准則》和《條例》的學習貫徹,並與具體工作實際結合起來,帶頭踐行廉潔自律規范,帶頭維護紀律的嚴肅性和權威性,牢固樹立黨章黨規黨紀意識,做到守紀律、講規矩,知敬畏、存戒懼,在清正廉潔上追求高標准,在嚴守黨紀上遠離紅線,以嚴格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凝心聚力,把國家圖書館事業健康穩步地推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