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江蘇廉政文化周”活動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5-11-10 15:39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5-11-10

“江蘇廉政文化周”活動成功舉辦

 

近日,由江蘇省文化廳承接主辦、各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牽頭協辦的第六屆“江蘇廉政文化周”活動圓滿落幕。本屆“江蘇廉政文化周”緊扣廉政主題,堅持節儉務實原則,活動形式多樣,公益性、惠民性突出,取得了較好的社會效果。

廉政文化周期間,省屬文化單位推出了新編歷史劇《欽差林則徐》展演、全省優秀廉政文藝節目展演、江蘇廉政史料圖片展、南京圖書館館藏廉政圖書展等五項活動。其中,京劇《欽差林則徐》在紫金大劇院連演,故事生動感人、行腔細膩委婉、場景大氣磅礡,感染了現場所有觀眾,叫好聲一片﹔免費開放的南京圖書館“館藏廉政圖書展”展出了22部難得一見的古籍善本,包括包拯、宋慈、海瑞本人的著作,記載了歷史上數百位官員清正廉明的故事﹔免費展出的“江蘇廉政史料圖片展”匯集了江蘇各地130多位古代和近現代廉政人物的故事、生平或遺跡遺存,平均每天參觀人次近萬人﹔免費發放的1000冊《南京圖書館館藏廉政圖書選介》口袋本,每日上午即被市民領取一空。同期,全省各地文化部門充分發揮各級文化館、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紀念館等公共文化服務陣地的作用,以廉政為主題,精心組織了102場各類文化活動,為進一步開拓全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局面提供良好的思想基礎、輿論環境和社會氛圍。

近年來,江蘇省文化系統充分發揮人才優勢、陣地優勢、資源優勢,積極開展廉政文化活動,增進全社會對廉政文化的普遍認同。省文化廳鼓勵引導文化單位創作生產弘揚廉潔價值理念的文化產品,重點扶持了淮劇《小鎮》、《半車老師》,越劇《丁香》等廉政文藝精品。全省文化部門結合地方文化特色,創作了一批以廉政為主題的優秀文藝節目,組織文藝工作隊伍深入基層,讓廉政文化滲透到社會的方方面面。全省共建成各級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63個,南京圖書館、中共南京梅園新村紀念館被文化部評為首批全國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發揮了很好的廉潔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