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河南省文化廳集中學習“兩項法規”廉潔過節敲警鐘
發布時間:2016-02-15 16:41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6-02-15

春節前夕河南省文化廳組織召開專題輔導報告會,深入學習貫徹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下簡稱《准則》和《條例》)黨內法規,集中學習收看中央紀委案件審理室主任羅東川同志關於《准則》和《條例》專題輔導報告視頻,進一步深入傳達貫徹“兩項法規”的精神實質和主要內容,為廉潔過春節開展警示教育。會議由駐河南省文化廳紀檢組組長陳峰主持,省廳領導班子成員及廳直各單位、省文物局、廳機關處室共200多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強調,集中深入學習“兩項法規”就是讓黨員干部把《准則》和《條例》精神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把《准則》和《條例》當作標尺,進一步強化黨章意識、紀律意識、規矩意識和組織意識,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在重要節點上拒腐防變,嚴格遵守八項規定精神

會議專門就進一步加強學習貫徹“兩項法規”、抓好春節期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一是要認真組織好《准則》《條例》的學習。省直文化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兩項法規”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重要政治任務,作為黨風廉政建設的工作主線,要通過集中學習、個人自學、專題講座、組織知識競賽等形式反復學、深入學、原原本本學,逐條逐句的學,切實做到真學實學,學深,學透,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深刻領會,自覺遵守,牢記各項廉潔自律要求和黨的紀律底線。通過學習,讓黨員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實把紀律規矩時刻挺在面前。

二是要切實做到嚴格遵循《准則》和《條例》。黨員領導干部特別是各單位黨政一把手,要帶頭示范,認真執行,以上率下。機關各處室負責同志更要模范遵守,帶動其他同志認真踐行,共同努力,形成遵規守矩的良好風氣。省直文化系統要以貫徹《准則》《條例》為總抓手,著力推動紀律建設,強化執紀問責,真正做到紀律嚴明、令行禁止。強調全體黨員干部要嚴格執行紀律,真正把紀律立起來、嚴起來,包括會議紀律、執行個人事項報告制度,並對本次各單位落實參會情況予以通報。 

   三是要抓好春節期間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這次會議再次重申省紀委有關通知精神,要求各單位黨組織和紀檢部門要切實履行好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加強對黨員干部教育、管理和監督,黨員領導干部要嚴格遵守《准則》、《條例》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帶頭崇廉拒腐,抵制不良風氣,樹立良好家風,杜絕“節日腐敗”。對於春節期間抓黨風建設不力,頂風違紀,造成不良影響的,不僅追究直接責任,還要嚴肅追究有關領導的責任。(河南省文化廳紀檢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