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文化部五個方面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發布時間:2016-04-08 10:03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6-04-08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和國務院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要求,3月31日,文化部召開2016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視頻會議。文化部黨組成員、中央紀委駐文化部紀檢組組長王鐵主持,文化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楊志今作工作報告,文化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並講話,強調從個方面加強文化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一是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決維護中央權威。文化部系統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組織要擔負起教育、管理、監督責任,把嚴明紀律落實在日常,真正體現對黨員干部的嚴格要求和關心愛護。

   二是加大案件查辦力度,保持糾正不正之風高壓態勢。十八大以來,特別是中央巡視組專項巡視以來,文化部在規范直屬文化企業管理、開展文藝評獎清理整頓、加強社會組織管理、提高干部人事工作規范化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整改工作,嚴肅查處腐敗現象,正風肅紀取得顯著成效,但還要保持高壓態勢,確保干部清正廉潔、事業健康發展。

   三是持之以恆抓作風建設,促進中央八項規定落地生根。要進一步加強專項檢查,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加強行業管理,緊盯新問題新動向切實抵制各種隱性變通不正之風,使優良傳統和清風正氣得到進一步發揚光大

   四是強化責任擔當,堅定不移推進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既是政治責任,也是領導責任,一個是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一個是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一個是“一崗雙責”,領導干部要敢於擔當。

   五是扎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要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每個支部、落實到每名黨員。各級黨組織要充分認識“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對於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保持發展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大意義,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盡好責、抓到位、見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