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青海省文化系統黨風廉政建設電視電話會議在西寧召開
發布時間:2016-04-22 09:36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6-04-22

     4月11日,青海省文化新聞出版廳召開全省文化系統黨風廉政建設電視電話會議,總結2015年全省文化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務。西寧、海西、互助、民和等地文化部門作了交流發言。廳機關副處級以上干部、廳屬單位黨政負責人以及各州、市、縣分管領導和文化部門共1200余名干部參加會議。

  省文化新聞出版廳黨組書記、廳長申紅興講話指出,2015年全省文化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各項工作穩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成效明顯。一是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全面從嚴管黨治黨﹔二是文化行政職能轉變取得新進展﹔三是文化建設重點領域監督檢查得到加強。四是政風行風建設效果明顯。

  申紅興強調,2016年,全省文化系統要深入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徹落實中紀委六次全會、國務院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省紀委五次全會和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按照國務院和省政府加快推進法治政府、創新政府、廉潔政府和服務型政府的要求,積極推進反腐倡廉、勤政為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工作導向,積極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扎實推進貧困村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建設,有效促進文化事業和產業的平穩有序發展。要重點抓好五項工作:一是認真開展“兩學一做”,牢牢樹立“四個意識”,夯實廉政建設的思想基礎﹔二是落實“兩個責任”,進一步完善全省文化系統廉政建設責任體系﹔三是注重風險防控,加大監管力度,保障公共文化項目建設﹔四是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著力推動文化建設邁上新台階﹔五是依法行政,依法促廉,加強文化系統干部隊伍建設。

副廳長董杰人主持會議,要求各地區、各單位、省文化新聞出版廳系統認真傳達學習會議精神,按照申紅興廳長講話精神,進一步梳理本地區、本單位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制定出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認真加以整改切實推進全省文化系統反腐倡廉工作上新台階、見新成效駐廳紀檢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