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全國文化系統紀檢干部專題培訓班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6-04-22 09:39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6-04-22

 4月13至16日,全國文化系統紀檢干部專題培訓班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舉辦。

這次專題培訓,是全國文化系統“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動,是紀檢干部堅持打鐵更要自身硬、先學先做的重要行為,是加強紀檢執紀監督職能、促進文化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取得更大成效的重要行動。參加這次培訓班的各位學員,來自各省市區及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廳(局)和文化部各司局、各直屬單位以及國家文物局專兼職紀檢干部,還有駐文化部紀檢組、文化部機關紀委工作人員

培訓班認真聽取了中央紀委副書記張軍同志關於學習貫徹《准則》和《條例》錄音報告清華大學過勇教授、北京大學庄德水研究員關於“落實‘兩學一做’,正確看待當前我國反腐敗形勢和任務”“黨風廉政建設與廉政管理”等專題輔導講座。還以問題為導向,圍繞文化專項資金管理、國有資產管理、文化審批和綜合執法等方面廉政風險點防控,結合“兩學一做”主題要求,深入研討文化系統反腐倡廉建設。大家一致認為,要認真參加“兩學一做”教育活動,切實把黨章、黨紀、規學好悟透,操起《准則》和《條例》戒尺,認真履行監督執紀問責職責,有效實踐“四種形態”,始終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推動廉政風險防控工作,深化標本兼治,抓早抓小,防微杜漸,防患未然,為文化繁榮發展創造更加有利條件。(駐部紀檢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