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駐部紀檢組認真學習七一講話
發布時間:2016-10-12 09:03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6-10-12

  71日,駐部紀檢組黨員干部集體收看慶祝建黨95周年會議實況。會後,紀檢組黨員干部又對新華網報道的講話全文進行了認真研讀。駐部紀檢組黨支部決定,把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講話立即納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為近一階段重點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的重要內容。 

  同志們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總結了黨的光輝歷程,提出了全黨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行動綱領。在講話中,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全黨同志必須牢記,我們要建設的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不是其他什麼主義﹔重申馬克思主義是我們立黨立國的根本指導思想,背離或放棄馬克思主義,我們黨就會失去靈魂、迷失方向﹔要求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這充分表達了全黨堅定的政治信念、堅強的行動決心、堅實的前進方向。習近平總書記講話,是我們工作行動的指針,我們要將講話精神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干在實處、走在前列,以學習講話紀念建黨95周年為契機,扎實推進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績。 

  同志們聯系思想工作實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先進性和純潔性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本質屬性,我們加強黨的建設,就是要同一切弱化先進性、損害純潔性的問題作斗爭,祛病療傷,激濁揚清。我們要以頑強的意志品質,堅持零容忍的態度不變,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懲,讓腐敗分子在黨內沒有任何藏身之地。要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堅持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堅持抓常、抓細、抓長,使黨的作風全面好起來。這為紀檢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我們要引為遵循,認真貫徹總書記要求,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切實做到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擔責、為黨盡責,進一步履行好監督執紀職能,為文化系統黨風廉政建設作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