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駐部紀檢組黨支部參觀“紅色記憶”主題展覽
發布時間:2016-10-12 09:14 來源: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2016-10-12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78日,駐文化部紀檢組黨支部全體黨員到國家圖書館,集體參觀“紅色記憶——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館藏文物主題展覽”。 

  同志們認真觀看館藏文物,從第一本中譯本《共產黨宣言》,到十八大黨章和新修訂的《條例》、《准則》,從紅軍勝利到達陝北油畫,到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座談會上講話的單行本,大家認真聆聽講解員講解,紛紛談觀感體會。同志們認為,歷史選擇了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創造了歷史的奇跡,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投身革命、建設、改革的洪流,實現了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航程,從文獻史料角度重溫黨走過的95年歷程,激勵我們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智慧與力量。 

  “房子是應該經常打掃的,不打掃就會積滿了灰塵﹔臉是應該經常洗的,不洗也就會灰塵滿面。”展覽中毛主席的這段話,生動表達了反腐倡廉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志們一致表示,紀檢干部的職責就是清掃黨的肌體的污垢,清除危害黨的肌體健康的腐敗分子,保證黨的生命旺盛和事業發展。作為黨的忠誠衛士,我們一定要認真履行著黨章賦予的重大職責,堅決執行全面從嚴治黨的工作任務,堅持打鐵還需自身硬,運用好黨章黨規黨紀的規范,保障黨員干部干事創業,保障黨的文化事業大發展大繁榮,保障黨領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