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駐部紀檢組參觀建黨95周年美術作品展覽
發布時間:2016-10-12 09:18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6-10-12

  715日,駐文化部紀檢組全體黨員干部到中國美術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集體參觀“慶祝建黨95周年美術作品展”。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對展覽的主題、布局和每一幅展品進行了詳細講解,解讀了展覽的重要政治意義和教育意義。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進行反帝反封建革命,取得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進行了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航程,當前進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代。偉大的歷史激勵了一代又一代藝術家充滿激情和靈感,創作出宏大史詩般的精神力作,呈現出一種正氣、大氣和深厚歷史文化感。同志們感同身受,懷著對黨無限崇敬的心情,認真觀看陳列作品,紛紛暢談心得道,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是開天辟地的大事件,中華民族從此發生了命運轉折,走上偉大復興的光明道路,不斷取得革命、建設、改革的新勝利,觀看藝術家這些歷史寫照和美術精品,更加堅定了我們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時也經歷了一種美的領略和精神陶冶,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保證做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干部,踐行為民務實清廉的宗旨。 

  同志們表示,參觀慶祝建黨95周年美術作品展,我們共同接受了一次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從中接受靈魂洗禮,鼓舞工作與學習意志,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我們將進一步按照中央要求和部黨組的部署,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認真學習黨章黨規,保證做合格黨員,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扎實推進文化系統黨風廉政建設,為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