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浙江省文化廳系統干部上廉政專題黨課
發布時間:2016-10-12 09:24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6-10-12

  為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G20杭州峰會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增強全省文化系統廣大黨員干部廉潔自律意識,提高拒腐防變和推動發展的能力,根據省文化廳黨組的安排,2016929日,駐省文化廳紀檢組長端木義生為文化系統干部職工上廉政專題黨課。省文化廳和文物局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廳屬單位黨政工團負責人和全省文化系統服務G20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近400余人聽取了黨課。 

  黨課從黨風、黨紀、規矩、廉政、違紀、腐敗等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基本知識入手,闡述了十八大以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形勢任務,深刻分析了近幾年來全省文化系統紀律審查工作的主要特點和啟示,告誡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以案為鑒,增強自省自警意識,克服僥幸心理,慎用手中權力,切實做到懂規矩、守底線,拒腐蝕、永不沾。 

  端木義生指出,當前全省文化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氛圍日益濃厚,干部嚴守紀律自覺性不斷增強,風清氣正良好局面正在形成。各單位各部門要緊緊抓住這一有利時機,認真貫徹好全面從嚴治黨各項部署要求,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向縱深發展。一要自覺加強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線。每個黨員干部都要敬畏權力,把好金錢關、親情關、美色關,從政治、經濟、名譽、家庭、自由、健康、友情等七個方面算好廉潔人生“七筆賬”。二要強化制度約束,扎牢不能腐的籠子。要建立健全領導責任體系,構建完善風險防范機制、問題發現機制、考核督查機制和問責追責機制,逐步形成與浙江省文化事業快速發展相適應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制度體系。三要嚴肅執紀問責,形成不敢腐的高壓態勢。要認真踐行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牢記嚴管就是厚愛,監督提醒就是關心愛護,讓咬耳朵、扯袖子,紅紅臉、出出汗成為常態,防止黨員干部思想“出軌”,防止“好同志”變成“階下囚”,努力做到事業發展與干部成長雙豐收,以實際成效為浙江文化強省建設提供有力紀律保證。(駐浙江省文化廳紀檢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