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遲耀雲到國家文物局調研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發布時間:2016-11-18 11:56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6-11-18

    

  112日,文化部黨組成員、中央紀委駐文化部紀檢組組長遲耀雲一行到國家文物局召開座談會,調研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文化部黨組成員、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玉珠,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顧玉才,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宋新潮、關強、劉曙光等出席。中央紀委駐文化部紀檢組副組長單威、毛慶斌、華珍,副局級紀檢員郭志等陪同調研。 

  劉玉珠介紹了局機關職責、人員編制、黨組織建設等基本情況。他在匯報中說,局黨組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精心組織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為走出一條符合國情的文物保護利用之路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劉玉珠表示,局黨組將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把落實“兩個責任”作為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抓手,把做好巡視整改作為落實“兩個責任”重要內容,把“兩個責任”體現在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文物工作重要批示指示上,部署到黨組中心組學習、加強制度建設、嚴格干部選拔任用等方面上,細化到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推進行政審批改革、處置問題線索與嚴格執紀問責上。 

  顧玉才匯報了局直屬機關紀委落實監督責任的具體內容。 

  遲耀雲在充分肯定局黨組落實“兩個責任”的有關做法和成績後,結合紀檢體制改革尤其是派駐紀檢組全覆蓋的改革舉措,用簡明扼要、通俗易懂的語言,對“全面從嚴治黨”、“八項規定的重大意義”和“兩個責任”、“兩個全覆蓋”、“三轉”、“四種形態”等作了深刻闡述,進一步明確了駐部紀檢組對局黨組及其成員在遵守黨章黨規、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方面進行監督執紀問責的職責定位。 

  遲耀雲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文物工作實際,深入推進文物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一要增強“四個意識”尤其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並以此作為檢驗和衡量落實主體責任的重要標准。二要強化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將責任壓力從局黨組向基層黨組織傳導,一級抓一級,督促各級黨組織把主體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裡、落到實處。三要馳而不息糾“四風”,結合文物局實際,抓緊修訂和完善局黨組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具體實施意見。四要加強對文物局及直屬單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督促檢查,加強黨內監督工作,探索符合文物工作特點的監督方式方法,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到實處,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國家文物局機關紀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