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駐文化部紀檢組迅速傳達學習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17-01-12 15:08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7-01-12
    1月9日,駐文化部紀檢組召開全體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報告。駐部紀檢組組長遲耀雲主持會議。
    會議首先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報告。同志們一致認為,中央紀委七次全會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化全面從嚴治黨、進一步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深入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站在實現黨的歷史使命的戰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顯著成效,明確提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強調全面從嚴治黨仍然任重道遠,要繼續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向黨的十九大交上改進作風、嚴明紀律、懲治腐敗的優秀答卷。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紀委常委會所作的工作報告,提綱挈領、緊扣實際,總結工作全面客觀,工作體會深刻凝練,部署任務明確清晰,具有很強的理論性和實踐性。大家一致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報告,切實增強“四個意識”,找准職責定位,認真做好監督執紀問責各項工作。
    遲耀雲同志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談了自己的學習體會。他指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的講話,要與學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十八大以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偉大實踐結合起來,在理論上深入學習研究,對於形成的方法論也要總結、把握、運用好。一是問題導向。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科學准確判斷反腐敗依然嚴峻復雜的形勢,勇於直面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管黨治黨不嚴的問題,強調黨要管黨、從嚴治黨。二是頂層設計。從政治和全局上加強頂層設計,將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內容,著力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黨風廉政建設取得新的重大成效,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三是重點發力。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為切入口,堅決糾正“四風”,帶動作風建設的好轉﹔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肅查處周永康、令計劃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消除了黨內重大政治隱患,彰顯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四是以上率下。中央八項規定出台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政治局從自身做起,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始終帶頭嚴格執行八項規定,並以此為切入點,帶動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持續好轉。五是嚴字當頭。強化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喚醒黨章黨規意識,堅持把黨紀黨規挺在前沿,不斷強化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層層傳導壓力,讓鐵規發力,禁令生威。六是貴在有恆。堅定政治定力,堅定信心和決心,以釘釘子精神抓落實,抓鐵有痕、踏石留印,持之以恆,久久為功。七是鍛造隊伍。打鐵還需自身硬,嚴管就是厚愛,加強對干部的日常管理監督,培養嚴實深細的工作作風,堅決防止燈下黑,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紀檢干部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