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駐部紀檢監察組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發布時間:2021-07-07 12:00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21-07-07

  7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組織全體黨員集中收看大會轉播,聆聽總書記講話。大會結束後當天,駐部紀檢監察組立即制定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工作方案。按照方案安排,7月6日上午,駐部紀檢監察組召開全體黨員大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並結合自身學習體會作交流發言。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系統回顧了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來,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開辟的偉大道路、創造的偉大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庄嚴宣告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鄭重宣示堅持和發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堅定決心﹔深刻概括“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系統闡述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九個必須”的根本要求﹔向全體黨員發出了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的偉大號召。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為我們奮進新時代、走好新征程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要求,全組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作為下一步黨史學習教育的中心工作,要結合工作學、結合思想學、結合實際學,學深悟透,學思結合,深入學習領會講話的重大意義、深刻內涵及核心要義,准確把握實踐要求。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干部,要在學習中不斷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深刻理解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重大意義和光榮使命,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

  會議強調,要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從偉大建黨精神中汲取奮進力量,在新的征程上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作為新時代的紀檢監察干部,要不負韶華、不負期許,努力學好專業知識和技能,緊密結合駐部紀檢監察組和駐在部門實際,聚焦“國之大者”,站穩人民立場,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為黨和人民的光輝事業作出自己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