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感悟真理力量 堅定理想信仰
——駐部紀檢監察組黨支部赴國家圖書館參觀《共產黨宣言》專題展
發布時間:2021-09-14 08:26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21-09-14

  9月10日上午,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赴國家圖書館參觀《共產黨宣言》主題展,在參觀中追溯馬克思主義政黨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的理論源頭,深刻感悟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忠實信仰。

  《共產黨宣言》是一部充滿斗爭精神、批判精神、革命精神的經典著作,是一部秉持人民立場、為人民大眾謀利益、為全人類謀解放的經典著作。它深刻闡述了馬克思主義的科學世界觀,深刻闡述了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先進品格、政治立場和崇高理想。展覽以《共產黨宣言》為主題,分4個單元,講述馬克思、恩格斯的生平經歷及《共產黨宣言》的誕生、譯介傳播過程,重點突出在中國的摘譯、全譯、傳播及相關歷史人物事跡,深入展示其在中國革命進程中產生的影響。
  參觀過程中,同志們深刻感受到,《共產黨宣言》奠定了中國共產黨人堅定理想信念、堅守精神家園的理論基礎。我們黨開辟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道路、社會主義革命道路、社會主義建設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傳統文化相結合。大家紛紛表示,新的征程上,要繼續學好用好《共產黨宣言》等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熟練掌握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水平。作為紀檢監察干部,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守人民立場,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