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李希在雲南調研時強調 持續抓好主題教育和教育整頓 把對“兩個確立”“兩個維護”的深刻領悟轉化為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實際成效
發布時間:2023-06-19 14:10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2023-06-19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李希14日至17日到雲南調研。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和全國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進一步增強對“兩個確立”、“兩個維護”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縱深推進新征程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李希來到石林彝族自治縣五棵樹村、騰沖市壩派自然村和極邊烏龍茶種植基地,實地考察雲南脫貧攻堅豐碩成果。他強調,脫貧地區的山鄉巨變,生動展現了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團結帶領廣大干部群眾推進脫貧攻堅取得的偉大成就,充分彰顯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集中體現了“兩個維護”的實踐偉力。邁上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把黨中央關於中國式現代化的戰略擘畫落到實處。紀檢監察機關要緊緊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找准工作切入點著力點,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為實現新征程良好開局提供有力保障。

  在雲南省紀委監委,李希詳細了解主題教育和教育整頓推進情況,並召開部分省區紀委書記座談會。他指出,開展主題教育,重在以強化理論學習指導發展實踐,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發展難題。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重要要求,推動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深刻領悟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的重要要求,聚焦“國之大者”強化政治監督﹔深刻領悟糾“四風”樹新風並舉的重要要求,推動大興務實之風,弘揚清廉之風,養成儉朴之風﹔深刻領悟全面加強黨的紀律建設的重要要求,推動形成遵規守紀的高度自覺﹔深刻領悟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要求,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在教育整頓中認真開展檢視整治,對標黨風要求找差距、對表黨性要求查根源、對照黨紀要求明舉措,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純潔思想、純潔組織,把隊伍建強、讓干部過硬。

  調研期間,李希還到昆明雲內動力股份有限公司、滇中引水工程施工現場、雲南師范大學,聽取對正風肅紀反腐的意見建議﹔到寶豐濕地了解滇池保護治理和生態建設情況﹔參觀朱德舊居紀念館、國立西南聯合大學舊址、滇西抗戰紀念館、艾思奇紀念館,要求紀檢監察干部從歷史中汲取奮進力量,切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