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中英文化交流年”中国文化季新闻发布会召开
“中英文化交流年”中国文化季8月将在英国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5-07-24 18:45 来源:非遗司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非遗司 2015-07-24

图为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蒲通致辞

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马思伟 摄

    7月24日,“中英文化交流年”中国文化季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召开。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蒲通表示,以“创意中国”为主题的中国文化季将于8月至年底在英国举办,通过戏剧、音乐、舞蹈、设计、时尚、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向英国公众介绍当代中国的文化创造。 
    据介绍,去年6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英,中、英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宣布2015年为“中英文化交流年”。中英双方商定,上半年在华举办英国文化季;下半年在英举办中国文化季。 
    今年3月,英国威廉王子访华,为英国著名动画形象小羊肖恩点睛,由此拉开了英国文化季的帷幕。英国文化季以数字媒体为中心,通过音乐、电影、建筑、文学、美术等形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举办了许多富有创意的文化活动,向中国公众展示了英国的文化魅力和创新能力。 
    据悉,中国文化季将由表演艺术板块拉开帷幕。中国国家话剧院正在莎士比亚环球剧院演出话剧《理查三世》;8月爱丁堡艺术节将成为我表演艺术集中呈现的重要平台,郎朗、王羽佳、天津儿童艺术剧院、“陶身体剧场”现代舞团等一批中国著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将参加爱丁堡国际艺术节;解放军军乐队、浙江长兴百叶龙民间艺术团将参加爱丁堡军乐节;此外还有不少艺术团组参加爱丁堡边缘艺术节。此后,国家京剧院、亚彬舞影工作室还将在伦敦赛德勒威尔斯剧院分别上演京剧《杨门女将》、现代舞《生长》等。 
    为推动中英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文化季还将举办中英创意产业及文化贸易论坛、伦敦秋季时装周“创意中国?风尚上海”上海时装周特别活动、伦敦“百分百设计展”中国馆、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启用仪式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