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2023全国两会 > 代表话文旅
代表话文旅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大悟县新城镇朱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梁云英:加快建设高速公路 带动沿线红色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3 09: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3-13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鄂北地区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希望持续改善交通等条件,进一步推动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发展。”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大悟县新城镇朱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梁云英建议,加快建设大别山鄂北红色高速公路,带动沿线地区红色旅游发展。
  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大悟县是“十大将军县”之一,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然而,因受制于交通情况,大悟县周边红色旅游资源有待进一步开发。
  梁云英介绍,大别山鄂北红色高速公路起于麻城市乘马岗镇胡家墩村,与大广高速公路设置枢纽互通相接;止于随县厉山镇王家岗村,与许广高速公路设置枢纽互通相连,路线全长100多公里。“这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效串联起沿线的红色旅游景点,使大悟县基本实现镇镇通高速,有力带动鄂北地区红色旅游发展。”梁云英介绍。
  梁云英表示,加快建设大别山鄂北红色高速公路将进一步改善沿线地区交通条件,加快实现大悟、红安等革命老区相邻县(市)间的快速互联互通,进一步促进城际间交流合作、协同发展。同时,有利于改善中原军区旧址、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等红色文化资源的交通条件,提高十八潭旅游风景区等旅游景区的可进入性,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及产业融合联动。此外,还将进一步增强京港澳、大广、麻安等国家高速主通道间衔接转换,服务革命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杨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