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座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1 10: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11-21

    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第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11月16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六里屯老干部活动站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老同志们畅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会场其乐融融、气氛热烈。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旭代表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向老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并与大家一起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交流学习体会。91岁的陈桂兰因行动不便,专程请支部书记带来用颤抖的手写下的“不忘初心,继续革命”;88岁的王犁发言时用刚学的新词“厉害了,我的国”表达心声;高志平激情朗诵了聆听十九大报告后的诗作《心声》;老同志阿依吐拉、孙继光、夏雪兴、王金香、霍永承、李仁顺、齐振河、王琴等踊跃发言,阐述各自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深刻体会。

    张旭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文化部党组对此高度重视,部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正不断走向深入。老同志当年怀揣革命理想,加入革命队伍,参与和见证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实践。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迎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老同志们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系到党的事业、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关系到人民的根本利益,虽然大家已离退休,但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为推动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光和热。

    座谈会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昂扬旋律中结束。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