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继续为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贡献光和热
——文化部系统老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4 14: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11-24

    连日来,文化部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书画笔会、茶话会、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领会大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光和热。

    近日,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在中央歌剧院老干部活动站举办主题为“丹青绘盛世、翰墨抒党恩”的老同志书画笔会。来自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央歌剧院和中央芭蕾舞团的十多位离退休老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用书画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笔会中,老同志们将满腔热情化为创作激情,挥毫泼墨抒胸臆,创作了“中国梦,强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等一幅幅佳作。能写会画还能鉴赏作品的侯耀洲创作的《海南风情》博得满堂喝彩;王松美的《寿桃》以栩栩如生的寿桃形象,寓意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累累硕果,赢得赞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本次活动既丰富了业余生活,也鼓舞了精神、凝聚了力量。

    10月27日,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组织中国国家话剧院3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在北京东架松活动站举办“欢度重阳节,共话十九大”主题茶话会。茶话会上,老同志们表示,十九大为党和国家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期待今后的生活更加幸福。

    这些老同志中,许多人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经历过旧社会的苦难岁月,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让他们十分满足。大家心情格外激动,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以感恩的情怀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和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曾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老战士李恒彪动情地说:“我今年90岁了,许多人劝我要休息了,但我不能休,要趁着还能讲、还能写多宣传,让更多青年人深刻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很多老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特别是反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得民心、顺民意,百姓真切感受到了党风政风的转变和政治的清明。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老同志的生活水平进一步提升,退休工资增长了不少,还能经常到各地旅游,这都是因为党的政策好啊!”11月7日在京召开的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党委第二十二党支部会上,老干部张二虎高兴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勾画了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让人感觉很温暖,生活更有奔头了。“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张二虎说。老干部张惠珍用“感动”“亲切”“踏实”来形容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她说,报告为我们指明了今后奋斗的方向,国家的发展关键在青年人,希望广大青年人能够认真领会大会精神、努力工作,力争为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主任李泽林表示,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将按照党中央和文化部党组的部署,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为老同志服务的工作中去,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满腔热情做好服务工作,尽力创造条件使老同志享受充实而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