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光明网: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广西集中展演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5 10:25 来源:光明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光明网 2018-10-25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10月22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文化厅、广西体育局主办,广西群众艺术馆承办的“舞动广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广西集中展演暨第十届广西广场舞大赛展演在南宁市民歌湖水上大舞台举行。来自全区的33支广场舞团队,上千名演员带来了一场独具广西地域特色的广场舞文化盛宴。

  在展演现场,激情澎湃的开场秀《广西尼的呀》,让观众耳目一新。来自全区的16个优秀展演节目或节奏明快、或动作优美,或表演整齐划一,均凸显民族特色或地方特色,具有较强的时代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还具备一定的示范性与推广性,这些节目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来的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变化,反映出广西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当晚,主办单位公布了第十届广西广场舞大赛获奖名单。钦州市代表队《荔枝颂》、崇左市代表队《五彩云朵洒壮乡》、玉林市代表队《我有一块五彩田》三个节目获得金奖;贵港市平南县旗袍文化协会《山歌一唱妹就来》等七个节目获得银奖;北海市红叶艺术团《激情飞扬》等10个节目获得铜奖;钦州市灵山县文化体育广电局等15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卢生、李胜芳等35人获得优秀辅导员奖。

  今年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同时也迎来了广西广场舞大赛举办的“黄金10年”。10年来 ,广西广场舞大赛从无到有,从有变强,主办单位围绕广场舞的发展组织了各类比赛,推出了一批批艺术性强、民族性强、参与性强和示范普及性强的优秀广场舞蹈作品提供给各县区、街道办和少数民族村寨推广学习。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群众文化的一个又一个高潮,为全区各地广大舞蹈爱好者搭建起学习交流、切磋技艺、展现自我的平台,激发全区各界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和全民艺术普及的热情。成果显著。

  在本届展演晚会中,激情广场大联欢活动热闹非凡。现场观众朋友与全体演员随着《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的欢快节拍起舞,以高昂的热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让舞步快乐飞旋,让快乐永驻心间。此次展演活动通过举办本届全区广场舞展演活动,进一步推动各地建立完善广场舞工作机制,实现广场舞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同时,通过层层发动和逐级展演,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讯员谢中国 光明融媒记者周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