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荟萃多国精品影片
发布时间:2018-11-20 09: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11-20
  中国文化报驻河南记者张莹莹报道:近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影载中华情,圆梦新丝路——2018“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在郑州开幕。
  郑州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在中国电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自2015年起,相继举办了俄罗斯电影周、加拿大班夫山地电影节、“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等活动,通过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电影机构的交流合作,构建起各国人民民心相同、民智相融的情感桥梁。
  据了解,2018“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期间,除了影片展演之外,组委会还将邀请国际电影人走进天地之中、探访古老文明,借助“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开放互动的平台,推动和深化与世界电影人的对话,启迪思想、碰撞智慧,从深厚的文化遗存中,开掘与时代气象相结合的内容,增强中原文化在国际上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据悉,此次来郑州交流的影片有:白俄罗斯的动作片《踏水有痕》、剧情片《寻亲记》,波兰剧情片《假扮未婚夫》,印度动作片《突击搜查》,伊朗剧情片《爱若重生》,越南剧情片《女裁缝》以及澳大利亚剧情片《别问我是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