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2019全国两会文化和旅游专题 > 建议提案
建议提案
政协委员巩富文: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
发布时间:2019-03-07 09:3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3-07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在接受中国旅游报记者采访时建议,深化陕西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打造国际旅游集散地和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

  巩富文说,陕西文化和旅游发展无论是在战略布局、资源整合和国际影响上,还是在精品打造、联合促销和政策支持方面,都有进一步拓展的空间。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为陕西文化和旅游扬帆起航提供了良好机遇。
  巩富文建议,深化陕西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一是依托国家旅游外交战略,不断加大丝绸之路旅游宣传力度。切实发挥陕西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关键作用,配合国家领导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访,支持适时举办丝绸之路陕西旅游推介活动,促进同沿线国家旅游合作。二是支持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升格。建议协调相关部委与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提升旅博会规格。三是支持陕西黄河旅游带建设。陕西沿黄河区域生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但大部分区域属于国家贫困地区,建议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对陕西沿黄河区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关注和支持,发挥旅游业在经济拉动、脱贫攻坚带动作用。四是积极促进开通更多欧美主要客源国的直飞航线,助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五是加大外国人转机过境免签政策扶持力度,提升陕西作为丝绸之路起点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