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各地活动
各地活动
重庆举办第四届非遗暨老字号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06-05 14: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6-05

  5月31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非遗保护中心、重庆市荣昌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会场活动——第四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在重庆市荣昌区夏布小镇开幕,来自全市各区县的210余个非遗项目和老字号进行了集中展示。

  本次博览会共有市内160余家非遗项目、50余家老字号企业参展。开幕当天,市民游客在现场尽情欣赏荣昌折扇、梁平竹帘等非遗手工艺制品,品尝璧山来凤鱼、荣昌黄凉粉等非遗美食,感受西兰卡普(土家织锦)、巫溪老鹰茶制作技艺等非遗传统技艺。在展示展销活动和互动体验环节,非遗特色小镇考察、“我在荣昌学非遗”主题研学游等体验式非遗特色活动一一亮相。此外,结合全区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主办方还为消费者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提供更实惠的文化产品和更优质的文化体验。

  活动中,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为荣昌区夏布小镇 、安陶小镇授予“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小镇”称号,为荣昌区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授予“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旅行示范基地”称号。

  据悉,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每年举办一次,本次活动将持续至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