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文旅在行动 > 企业抗“疫”案例
企业抗“疫”案例
以食品外卖为抓手 南京金陵饭店全体动员谋自救
发布时间:2020-03-14 19:02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0-03-14

  面对疫情影响,金陵饭店集团公司组织策划的食品外卖“春雨战役”初战告捷,“包子外卖”激发了集团上下的干劲,让全员行动起来谋自救。 

  战“疫”热情促使产能提升 

  217日,金陵饭店集团接到江苏省国资委布置的为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提供食品资源保障的任务。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这项光荣的任务,在接下来的36个小时里,集团旗下金陵饭店、金陵快餐两家单位用36个小时赶制出1万只金陵大肉包、3000份盐水鸭,通过集团旗下江苏省外汽公司将这批食品资源于220日上午送到了战“疫”前线。通过这次支援任务,金陵饭店集团不仅收获了黄石医疗队的一致好评,还意外的让企业产能得到了提升。在能够保障产能的前提下,金陵饭店集团积极组织生产自救,最大限度释放产能,集团旗下的金陵饭店、金陵快餐提供了金陵大肉包、盐水鸭等惠民产品,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金陵五星级品质的产品,正式打响了生产自救的“春雨战役”。 

  “包子外卖”掀起全员营销 

  221日,金陵大肉包、盐水鸭等金陵美食正式上线销售,截至222日晚,金陵大肉包预售19万只,销售额突破百万元。为确保金陵大肉包的供应,除了此前在支援行动中已将日产量3000只包子提升至1.5万只的金陵快餐公司,金陵饭店还“征用”了职工食堂大灶台,通过加建蒸炉、增加蒸笼,组织厨师和员工三班倒加紧生产等方式,将包子日产量提升至3.5万只。224日,新增加的江宁生产点正式开工,南京本地7家成员酒店的面点师傅也加入生产,金陵大肉包日产量可达7万只。同时,为了鼓励员工们积极投身“自救”行动,金陵饭店集团打出“包子外卖”品牌,面向每个金陵人发起倡议,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销售,充分利用自己的朋友圈开展“团包子”活动,并给予一定的销售奖励。 

  品牌下沉结下“大众缘” 

  作为南京传统美食的金陵大肉包,最早是职工食堂的产品。1997年,金陵饭店成立快餐公司,因为肉包子深受职工欢迎,本就是非常亲民的食物,金陵大肉包便列入了快餐公司的菜单。自那时起,高星级饭店的金陵大肉包便结下了“大众缘”。金陵饭店集团早早地开始走“亲民路线”,在群众心中埋下了金陵美食情结,帮助了金陵饭店集团奠定了包子快销的群众基础,造就了这次“包子外卖”活动的成功,也加快了集团复产复工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