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文旅在行动 > 企业抗“疫”案例
企业抗“疫”案例
破线下营收困境 促线上营销转型 赏豫文化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4 19:04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14

  河南赏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赏豫文化)是一家集文化传播、文化艺术策展、视觉设计、品牌策划、文化衍生品研发运营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型文化企业,核心业务分别是传统文化IP内容运营和一站式文创商业服务运营。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赏豫文化积极响应政府各项防疫防控政策,将旗下所有品牌共计18家线下直营门店全部关停,线下营收降至冰点。作为公司对外业务的主要对象,景区在疫情期间深受重创,对公司的业务指标而言是沉重的打击。在这种情况下,赏豫文化没有坐以待毙,而是迎难而上、因时而变。一方面,全力稳岗;另一方面,有序推进线上营销。此外,还积极与景区等合作方进行沟通,分析困境,探讨策略,共渡难关。 

  一、以员工健康为要,切实保障员工利益 

  疫情发生后,赏豫文化在钉钉工作群实行每日早晚员工健康打卡活动,持续关注员工身体状况,鼓励员工劳逸结合,注意锻炼身体、修养身心。在员工的薪资方面,为了保障全体员工的利益,同时维持公司的持续健康的运营和团队风貌,赏豫文化在面临巨大的运营压力之下,决定保证每位员工在疫情期间的全薪待遇,让赏豫文化的每位员工都能够在疫情期间平稳心态,更积极的去面对时艰。同时,根据政策要求,赏豫文化延缓了所有岗位的正式复工时间,积极准备复工后防疫防控的各项物资,做好复工之后员工安全保障的准备工作。 

  二、开展线上销售活动,打通线上营销平台 

  在既定的春节假期过后,赏豫文化组织全员进行居家线上办公,通过电话会议等沟通工作进展,有序展开了系列线上营销活动。根据库存情况及产品特点,集中对“豫游纪”和“福宝衣局”的百余款产品进行了周期性团购和限时性秒杀活动。其中,团购产品主要依靠品牌官方微信号、品牌官方粉丝福利群、员工渠道、客户渠道进行销售。秒杀产品主要在品牌淘宝天猫店铺、有赞商城等进行交易成单。“豫游纪”官微“豫游纪”“小豫菌”、“福宝衣局”官微“小福宝”,联合所有线下门店员工及行政人员,进行多渠道的产品宣传推广和售卖。例如,利用朋友圈动态、社群福利、微博及抖音直播、KOL合作形式,冲破线下营收困境,加速推进线上营销的深入展开。 

  三、与客户、景区等合作方加强交流,共克时艰 

  在疫情期间,赏豫文化积极与企业客户、景区、同业公司等多家单位进行电话或视频交流,沟通行业现状和动态信息,了解政府等相关部门的政策,进行疫情影响分析,交流应对措施,并提出恢复经营等建议方案。 

  疫情虽然影响巨大,但赏豫文化有信心走好疫情防控告捷前的每一步,以积极的姿态迎接全面复工和运营恢复振兴!